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共同编制云计算服务采购实务指南(附图)
*********************

  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五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粤港云计算大会上,公布两地共同编制的《粤港云计算服务采购实务指南》(《实务指南》)。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在会上致辞时说:「《实务指南》旨在协助粤港两地的机构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了解云计算带来的好处,以及如何评估和考量在业务中采用云计算所涉及的问题和应对方法。」

  《实务指南》由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辖下的专责小组所编制,涵盖九个有关采购云计算服务的关键领域,例如服务水平、信息安全管理和私隐保护、订约(服务条款),以及如何处理服务违约等。

  赖锡璋补充说:「我们期望这份《实务指南》能为国家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中的云服务标准环节,提供重要参考。」

  今日的大会约有三百名香港和内地的云计算专家及业内人士出席。大会由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合办,为业界领袖提供交流平台,就云计算的最新发展趋势交换意见,促进粤港两地发展和应用云端服务。

  《粤港云计算服务采购实务指南》(中文版)已上载云资讯入门网站(www.infocloud.gov.hk/tc/gdhk_practice_guide.html)。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