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各地优秀海报汇聚文化博物馆(附图)
*******************

  香港设计界三年一度的盛事──「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将由明日(十二月六日)起至明年三月二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今届三年展以「视野」为主题,展出二百多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及五位评审的大作,呈现不同文化背景下,多元而又独特的设计面貌。

  「视野──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4」展览开幕暨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五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设计师协会代表卢永强、艺术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罗荣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及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黄秀兰。

  许晓晖致辞时表示,「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已踏入第五届,为香港文化博物馆与香港设计师协会联合策划的大型活动。她期望透过比赛、展览和研讨会,为业界提供专业的国际交流平台,见证及记录本地与国际海报的发展历程。
    
  她续说,政府向来重视本地创意,举行「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有助促进本地创意产业发展。「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得到业界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已发展成为设计界盛事,规模媲美其他国际著名的海报展览。

  今届比赛设有「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商业与广告」及特设的专题──「盲点」四个组别,除了每个组别选出金、银、铜奖外,并设有五个以评审命名的「国际评审奖」,由评审各自选出优秀作品予以表扬。

  比赛吸引来自三十二个国家及地区共五百多位设计师、组合及公司参赛,提交一千五百多项作品,题材广泛,涉及环保、政治、文化等议题。

  是次展览展出由专业评审团挑选的二百二十二项入围作品,以及五十项由五位评审捐赠予文化博物馆的代表作品。专业评审团由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包括何见平博士、卢芭·鲁科娃、拉尔夫·施拉沃格尔、约翰·华威加及古平正义。他们捐出的作品将纳入文化博物馆的馆藏。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於沙田文林路一号。有关展览资料,欢迎浏览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current_exhibitions.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