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毒品(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2.26公斤怀疑可卡因,市值约二百四十万元,并拘捕一名抵港的女子。

  该名女子今日从菲律宾马尼拉飞抵本港,报称家庭佣工。海关人员检查该名女子的行李时,发现其手提行李内放有三对异常沉重的鞋。经X光检验后,发现鞋底内均有暗格,在鞋底暗格内检获共重约2.1公斤的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其后在该名女子身上亦检获约重0.16公斤的怀疑可卡因。

  涉案女子二十九岁,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于明日(十二月五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会继续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趋势,制定合适的执法策略;同时亦会加强与外地不同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联手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