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急症科模拟训练室启用(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今日(十二月四日)庆祝位於邓肇坚医院的急症科训练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并举行模拟训练室开幕典礼。中心主要为医院管理局前线医护人员提供不同类型的急症科训练,同时培训负责救援服务的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人员及公众人士。

  今日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总裁梁贤医生、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医院管治委员会主席梁永铿、医院管治委员会成员邓日關、医管局港岛东医院联网总监刘楚钊医生、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行政总监林达贤医生及急症科训练中心医学总监简培基医生。

  高永文表示模拟训练方式是医管局其中一个与其他社区持份者合作提升医疗服务安全及质素的项目,模拟训练室营造的仿真情景强化训练成效。

  梁智仁教授表示,培训可以减少失误及提高效率,从而促进临床成效和减低医疗成本。模拟训练室的启用印证医管局鼓励员工积极进修装备自己,配合最新的科技和医疗程序发展,学以致用。

  邓日關赞赏中心的专业服务及现代化设施,有助医护团队面对各种危急服务的挑战。医院亦衷心感激邓日關在一九九四年该中心成立时捐出善款,其后再慷慨捐出三百万元,支持急症科训练中心的持续发展。

  急症科训练中心为美国心脏协会认可训练中心、美国急症医学院认可训练中心及国际创伤生命支援术香港分部。在二○一二和二○一三年,中心以崭新意念及专业教学团队,连续两年获得由美国心脏协会颁发「大中华地区最杰出培训中心」的殊荣。在二○一四年六月,中心的水平再得到美国心脏协会的肯定,提升为国际培训中心。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