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渠务署防洪工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附图)
*****************************

  渠务署「香港市区截流蓄洪工程」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市政工程组别」奖项。「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旨在表扬在科技创新和应用方面成绩卓越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

  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今日(十二月四日)在北京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该署的防洪工程今次获颁「詹天佑奖」,是继今年九月获颁「国际水协全球项目创新奖」后,再次得到专业组织的认同,成绩令人鼓舞。

  渠务署采用崭新的截流和蓄洪概念,设计市区的防洪策略。在截流方面,该署於港岛西、荔枝角和荃湾兴建雨水排放隧道,在半山截取高地的雨水,然后绕过下游市区将雨水直接排放出海,大大纾缓下游市区的水浸风险。该署亦实施蓄洪计划,於大坑东和上环兴建地下蓄洪池,在大雨期间暂存雨水,待洪峰过后排放,解决市区低洼地带的水浸问题。现正施工中的跑马地地下蓄洪池将於明年至二○一八年分阶段完成,届时将进一步为市区提供长远有效的防洪保护。

  第十二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名单载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网页(www.cces.net.cn/guild/sites/tmxh/detail.asp?i=ztydjgg&id=39585)。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