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占中」三子刚表示明日会去自首,亦呼吁学生撤离,你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何看法?

保安局局长:这消息是刚刚我开完会后有传媒朋友告诉我。如果有任何人士觉得自己触犯了香港法律,前往警署自首,警方会按既定程序处理。你刚才第二个问题问及他们呼吁占领人士撤离,我非常高兴听到有社会人士协助呼吁占领人士撤离占领区,这亦是政府很长时间所作出的呼吁。因为现时受占领范围所影响的交通及民生等各方面都是大的,早日和平落幕我想是全社会的期盼。

记者:他们自首后是否真的可以解决问题?或是亦有可能继续会有不少市民聚集,保安局是否认为他们自首与解决问题有很大关系呢?

保安局局长:我很希望现时仍然占领我们交通要道的人士尽早撤离,使香港的社会秩序、市民所受到对生活的影响得以消除。任何一个行动能够帮助事情向这方面发展,我相信全社会所有市民都会感到欢迎。

记者:特首说滋事分子或旺角的占领者来到金钟后增加了冲突的风险,保安局会否觉得需要尽快清场?

保安局局长:警方执法涉及具体行动内容,恕我不能在现阶段向各位公开。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