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一轮「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明日起接受报名
************************

  教育局将于明日(十二月三日)推出新一轮「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网上报名服务,协助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考生,预先报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以外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专上课程。新一轮的E-APP共有三十所非联招院校参与。

  教育局发言人说:「今年是E-APP第四年为应届文凭试考生提供电子报名平台服务,目的是希望便利同学,免却他们于放榜后奔波劳碌,四处寻找升学途径。E-APP的设立亦推动了同学们预先做好升学计划,提早报名的良好做法。」

  使用E-APP报名非常简便。透过此一站式的电子报名平台,同学只须填妥一份申请表,通过E-APP系统(www.eapp.gov.hk)递交,便可申请不同的非联招院校的专上课程。院校将可尽早处理申请,并在文凭试成绩公布前,预先给予合资格的学生有条件取录。此外,E-APP亦会定期更新同学的申请资讯,包括有否获得面试和有条件取录等,方便同学及学校查阅和跟进有关申请。

  发言人说:「同学用E-APP报名前,除可直接浏览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Concourse)(www.cspe.edu.hk)外,亦可透过新推出的Concourse手机应用程式取得院校和课程资料,拟定升学计划。」

  Concourse手机应用程式网罗所有提供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专上课程的院校资讯,让同学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轻松查阅院校及课程资料,或可用Concourse手机应用程式,登入E-APP系统报读课程。

  发言人续说:「E-APP的首轮申请期由明日起至二○一五年五月十八日,而次轮申请期则由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三十日,让同学有充裕时间报读课程。一般而言,院校会先处理首轮申请。」

  为了协助学生拣选和报读课程,教育局亦会同步更新「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iPASS)(www.ipass.gov.hk),罗列各间专上院校于二○一五/一六学年预计提供约五百个非联招全日制经本地评审高级文凭、副学士和学士学位课程的资料,包括学费、入学资格、相关专业组织的评审和认可。为便利考生参考,教育局稍后亦会将各院校二○一五/一六学年的预计收生学额、课程报名及收生安排等上载到iPASS网站。

  同时,iPASS会提供二○一五/一六学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全日制高年级学士学位课程资料,以及自资衔接学位课程资料,让副学位毕业生或正修读副学位课程的同学参考,方便计划升学。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