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公园「冬日花之盛会」 欢迎市民参观
*******************

  踏入初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香港公园依旧鸟语花香,因为该公园的霍士杰温室将於下星期一(十二月一日)起举行「冬日花之盛会」专题展览,让市民一睹各式在冬季开花的植物,加深对这类植物的认识。

  是次展览除展出多种常见的冬季花卉外,亦设置以「常见的冬季花卉」为题的展板,介绍家乐花、风信子和新畿内亚凤仙等八种冬季花卉。

  透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参观人士可认识各种冬季花卉的特征、生长环境和花期等。例如家乐花叶子上的气孔会在白天关闭、晚间打开,其独特的光合作用过程其实是利於它在冬季增加氧气储存;常见的风信子不但形态优雅,而且气味芳香,适合提炼香水。

  此外,展览场内设有特色摄影点供游人拍摄,务求让游人拍出置身优美花园的最佳效果。爱花和惜花人士实在不容错过。

  展览由十二月一日起至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在中环红棉路香港公园霍士杰温室展览厅举行,假日照常开放,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观。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网址:www.lcsd.gov.hk/tc/parks/hkp/news/flowering_plants.html)。查询请致电二五二一 五○五九。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