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推广智能运输(附图)
************

  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于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马格德堡时间),举办第三次「绿色城市-绿色产业-马格德堡论坛」。来自欧洲及亚洲的政府代表、学者、商家及专家,出席在马格德堡市会堂举行的论坛,讨论全球绿色智能城市的未来情况,并就新科技和城市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创新模式交流意见。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应邀于讨论使用智能运输达致低排放的环节上,就另类汽车工程和市区内的智能交通路线,发表专题演讲。香港的土地面积为1 104平方公里,人口约720万,为九成居民所使用的公共交通运输系统(当中百分之三十九为铁路),每日载客逾1 270万人次。

  何小萍概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建构一个健康舒适和可持续城市的愿景,并指出社会为这一代和下一代,十分重视保护环境,追求可持续发展:「巴士是香港路边空气的主要污染源,因此最终的政策目标,是全港使用零排放的巴士。特区政府已开始资助试验混合动力及电动巴士的计划,并为电动车车主提供经济诱因。」

  何小萍又以九龙东(前香港机场的位置)为例,阐述当局拟为该新核心商业区兴建环保连接系统。该全长约九公里的高架单轨铁路系统,将会是区内综合多模式连接系统的骨干,纾缓道路挤塞和减少废气排放,最终目标是为区内及香港其他地区提供可靠、有效率、舒适及环保的交通连接。

  香港已设立三亿元(3 100万欧罗)的绿色运输试验基金,资助环保和创新的运输技术。何小萍总结致辞时,强调特区政府致力使香港成为一个更绿色的城市:「香港特区政府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令香港成为一个更环保、更洁净的大都会。」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有关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