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东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东区,与当区区议会议员会面,参观协青社和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柴湾分校,并与不同年龄的青年人和学生交流。

  林郑月娥首先与东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事务和发展的意见,包括交通及运输、政制发展、青年及教育、房屋及社区规划等议题。

  林郑月娥在东区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和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的陪同下,听取东区民政事务处、建筑署、规划署和地政处等部门简介东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的内容及进展。将在爱秩序湾海滨花园和谭公庙附近兴建的东区文化广场是东区的社区重点项目,工程包括兴建户外表演舞台及广场。落成后的文化广场将与海滨连接,除了提供公共空间举办文化活动外,亦能活化海滨和周边地区。

  接,林郑月娥在协青社会长区縖智及总干事李文烈的陪同下,参观了协青社位於西湾河的综合服务大楼。除了专业历奇训练场和青年宿舍等设施外,协青社还成立了多间社会企业,包括制作公司AS Production、城市之峰-专业历奇、以及嘻哈学校。在了解协青社的服务和运作后,林郑月娥亦与中心内的青年人倾谈,了解他们透过就业服务计划重投职场的经历。

  其后,林郑月娥前往柴湾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在职业训练局主席陈镇仁博士、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和院长潘秉匡教授陪同下参观学院的设施,包括模拟中西药房、制药实验室、实习餐厅及训练厨房,并与师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就业前景。

  最后,林郑月娥与一些东区青少年倾谈,包括优秀青年嘉许计划成员(约十八至二十五岁)和东区青藤计划成员(约十五至十八岁的中学生),并与东区青藤计划遴选委员会以及参与机构代表会面。

  东区民政事务处为加强地区层面的青年网络,於二○一四年发展了首届的东区青藤计划,目的是在东区建立紧密的青年网络,并藉此影响和联系区内其他的青年人,参与计划的中学生是由计划遴选委员会从区内学校提名中选出。林郑月娥与青年人和学生交流,听取他们关心的事宜。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