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按策略框架完成研究(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暨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主席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工作小组已完成策略框架下所有策略范畴的讨论,以推广香港成为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并将提交报告和建议供政府考虑和跟进。

  在今日举行的第七次会议上,工作小组讨论了香港知识产权教育,以及与内地、海外及国际知识产权机构合作的相关事宜。此外,工作小组接纳了两个小分组就知识产权估值,以及知识产权仲裁和调解方面的建议。

  总结今次会议,工作小组已完成讨论策略框架下每个策略范畴的特定政策和支援措施。

  苏锦梁说:「我们计划在二○一五年初向政府提交工作小组报告,当中包括进一步将香港发展成为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建议措施。」

  他续说:「我衷心感谢所有成员对工作小组的贡献和支持。他们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助促进知识产权贸易在香港的发展。」

  工作小组副主席廖长城说:「工作小组积极探讨特定支援措施,是明白到香港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以保持区内竞争优势。这些建议措施全面涵盖各个策略范畴及方向,并顾及香港作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独有优势和角色。」

  工作小组在二○一三年三月成立,任期两年,就研究推广香港作为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整体策略提供意见,并探讨可行的政策和支援措施。

  二○一三年年底,工作小组制定了一套策略框架(见附件),锐意推进知识产权贸易在香港的发展。策略框架涵盖四个策略范畴,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支援知识产权的创造和使用;促进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和提升人力资源;以及致力推广、教育和对外合作。

  工作小组由政府代表、业界持份者及各界专家组成。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