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二十六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晚(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二十六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刘主席(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刘家健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的二十六周年晚宴。

  提及珠宝,大家会联想璀璨华丽、永恒传承等字眼。然而,光芒亮丽的背后是需要花上长时间的心血和磨炼,例如美玉必须经过精雕细琢才能彰显光华、钻石必须经历长年压力和琢磨才会成器。

  提及香港,大家又会联想起珠宝,形容香港为一颗明珠、一块宝地。香港的珍贵在于富有良好的法制和法治,有人才、货物、资金、资讯的自由流通,有包容开放和国际化的社会环境,有高效率的金融、电讯、运输和其他基建,有严谨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有积极进取的企业家和灵活勤劳的雇员等。

  就如优质珠宝需要经历长时间的雕琢磨炼才能形成,香港的光芒和成就亦是经历许多代香港人的心血和努力才能达致。香港有今日的成就确实得来不易。希望大家努力去保护和延续香港的优势和美誉,希望香港能够像珠宝般闪烁生辉,永恒地传承下去。

  在传承优势、推动业界发展方面,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一直不遗余力。我知道贵会去年获得「专项基金」的资助,在「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设立了香港制造商展馆,协助香港中小型珠宝商展示优质及创意的形象。我在此感谢贵会多年来的贡献,并期望贵会在未来继续团结业界,推动香港珠宝业的持续发展。

  今晚除了是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二十六周年晚宴外,亦是香港国际珠宝商展览会首日。香港国际珠宝商展览会多年来吸引到来自不同地方具潜质的参展商,已经成为亚洲一年一度的主要珠宝活动。今届展会规模再度扩大,吸引了来自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五十九间公司参展,展位数目更增至一千零七十四个。我谨祝今年的展会再创佳绩!

  珠宝业界多年来善于经营,与香港一起经历了不少起伏和磨炼,拥有丰富经验面对任何挑战。寄望大家能够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继续传承我们耀眼的光芒。

  多谢各位。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