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附图)
*******************

  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的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这次会议亦是现届督导委员会的任期於十一月三十日结束前的最后一次会议。

  督导委员会回顾了过去两年任期的主要工作。在政务司司长的领导下,督导委员会在二○一三年十月举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公众参与活动,采纳了「发展及培育人才,使香港的人口可持续地配合及推动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社会经济发展,创设共融及有凝聚力的社会,使人尽其才,让市民和家庭享有优质的生活」作为人口政策目标。

  参考过公众参与活动收集得来并经香港大学独立分析的意见后,督导委员会敲定了包括释放劳动力、改善技能错配、输入人才、营造有利生育环境,以及积极乐颐年五大政策方向。督导委员会备悉政府相关政策局正按此制订政策措施,涵盖不同的政策范畴。这些措施会纳入人口政策的行动纲领内,将於《2015年施政报告》公布。

  督导委员会亦备悉政府下一阶段的工作将集中在措施的推行及成效监察。於本届督导委员会期满后,督导委员会由本年十二月一日开始将由相关的局长及部门首长组成,继续由政务司司长出任主席,负责定期监察措施的执行情况和相关的跨部门合作。为使人口政策工作能吸纳专家、学者、服务机构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见,督导委员会会在适当时候举办座谈会,交代人口政策措施的成效,并按最新发展,谘询与会人士对优化各项政策措施的意见。一如既往,政务司司长亦乐意出席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交代督导委员会的工作。

  是次是本届督导委员会任期内最后一次会议,政务司司长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各委员於过往两年督导委员会的工作的积极参与及支持。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1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