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惩教署非政府机构论坛探讨提升更生效益策略(附图)
************************

  惩教署与香港城市大学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合办「非政府机构论坛暨非政府机构杰出义工嘉许礼」。是次论坛主题为「提升更生效益的策略」,让参与者透过知识分享和交流实务经验,共同探讨各机构在更生方面的工作效益,藉以进一步发展适切的策略,协助更生人士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面对重返社会时遇到的挑战。

  主礼嘉宾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何荣添博士致辞时表示,要成功协助在囚人士获释后重建新生,除倚靠他们本身的改过决心和惩教署的努力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亦十分重要。而非政府机构论坛能够提供一个分享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更生工作的效益及推行多元化的发展,增强在囚人士改过的决心和机会,从而建立一个更加和谐共融、关怀弱势的社会。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在论坛上表示,现时有超过80个非政府机构与惩教署合作提供助更生的服务。各机构亦有招募和安排义工推行更生服务,当中不少是已获释的更生人士。他们以助人自助的形式,辅助曾经犯错的在囚人士重新踏上正向人生路,强化他们的抗逆能力。各义工朋友无私付出的关怀和爱心,对在囚及更生人士以至整个社会而言,贡献良多。惩教署与香港城市大学一直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致力推动助更生工作,已连续八年合办非政府机构论坛,为更生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及资讯平台。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臧小伟教授表示,城大致力於和社会各组织共同合力回馈社会,非政府机构论坛已成为香港更生服务中的一项重要盛事。多年来,城大与惩教署建立了成功的伙伴关系,一起推动更生人士服务,这个伙伴关系会继续加强和发展。除了举办非政府机构论坛之外,城大也积极地与惩教署合作,举办其他的项目,例如推动更生服务的研究,及进入惩教院所提供义工服务等。是次论坛聚集了各界专才、非政府机构的代表及义工出席,一同为更生工作而付出,更加强了香港的社会资本,为社会的进步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是次论坛合共超过250名非政府机构代表、学者、义工和惩教署人员出席。当中透过讲座、机构代表讨论和分享环节,深入讨论提升更生效益的策略。另外,65位非政府机构义工亦获颁发嘉许奖状,以表彰他们在协助推动更生服务方面作出的贡献。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