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访问韩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首尔展开首次官式访问韩国的行程。

  行政长官上午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介绍香港作为内地与世界各地超级联系人的独特角色。梁振英认为,香港与韩国在双边贸易有进一步合作空间,并可发掘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机遇。他表示,香港十分期待与韩国在创意产业方面发展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会议亦提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金钟德藉是次访问,今日在首尔签订创意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梁振英较早前参观一间推广流行音乐和文化的娱乐公司,鼓励韩国制片家与香港合作伙伴联合制作电影,透过《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优惠待遇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行政长官下午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会面,就两地如何建立更紧密关系交换意见。梁振英亦与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部长崔阳熙会面,探讨促进香港与韩国在资讯和通讯科技以及创新科技方面的合作。

  行政长官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将参观东大门设计广场,然后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韩国贸易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与当地政商界领袖会面,并在会上致辞。梁振英下午会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洪相杓会面,以及参观三星创新博物馆,晚上返回香港。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