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常任秘书长黄灏玄将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二年后退休的区縖智;

(二)现任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将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常任秘书长;

(三)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将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出任旅游事务专员;

(四)现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傅小慧将於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一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对於上述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有关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克服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区縖智,邓国威表示:「区縖智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社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她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前财经事务局)服务期间,致力巩固并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贡献良多。她推展一系列的监管改革,以提升香港金融体系的稳健性,及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在她带领下,当局完成了证券和公司法例的复杂改革,优化香港的企业管治制度以回应市场发展需要及加强香港的环球竞争力。她努力不懈地为金融界开辟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亦为促进与内地在中央与地区层面上的金融合作,作出重要贡献。我们谨祝她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五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縖
---

  区縖智现年五十四岁,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区縖智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政务总署、前医务徖生处、前教育统筹科、前文康市政科、前证券业检讨委员会、前金融科、前工商科、前布政司办公室、政府新闻处、行政长官办公室及前财经事务局(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她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并於二○○六年五月至二○○八年十一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区縖智於二○○九年一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至今。

黄灏玄
---

  黄灏玄现年五十五岁,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六年九月晋升至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黄灏玄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教育统筹科、前贸易署、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布政司办公室(后改称政务司司长办公室)、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及行政署。他於二○○五年八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并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一○年十二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於二○一一年一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至今。

容伟雄
---

  容伟雄现年五十三岁,於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法庭传译主任,其后转任助理新闻主任。他於一九八六年七月转职政务职系,并於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容伟雄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房屋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及工业贸易署。他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工商),并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一○年一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容伟雄於二○一○年二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至今。
 
朱曼铃
---

  朱曼铃现年五十岁。她於一九八七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其后於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朱曼铃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徖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贸易署、前保安科(后改称保安局)、政府新闻处及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她於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西九文化区),并於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朱曼铃於二○一二年七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至今。

傅小慧
---

  傅小慧现年四十九岁。她於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傅小慧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铨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前财政科(后改称库务局)、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及前电讯管理局。她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九年二月出任副广播处长,并於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九月出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傅小慧於二○一二年九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至今。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