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跨边界:香港资历架构与欧洲资历架构之透视」香港资历架构会议今日举行(附图)
******************************

  「资历跨边界:香港资历架构与欧洲资历架构之透视」香港资历架构会议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举行。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於会议开幕典礼上说:「今日的会议是香港资历架构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同时,亦标志香港与欧洲联盟委员会就香港资历架构与欧洲资历架构技术参照的合作展开。」

  「技术参照将提供一项翻译工具,以了解香港资历架构与欧洲资历架构之间的相应级别,为香港和欧盟成员国家带来相互裨益。技术参照完成后,我们将提交一份香港资历架构与欧洲资历架构级别比较报告予欧洲联盟委员会。我们希望透过是项合作,可进一步增加进修人士在两个地区之间的流动性和衔接机会。」

  吴克俭表示,政府一向重视人才培训,因此在二○○八年推行资历架构,并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拨款十亿元,设立专用的资历架构基金,为支援资历架构的持续发展和推行提供稳定经费。

  吴克俭说:「过去数年,我们集中精力发展香港资历架构基建及相关的质素保证机制,包括成立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推行『过往资历认可』机制,采用统一的资历名衔及资历学分。最近,我们更制订了学分累积及转移政策及原则。」

  他续说:「展望未来,香港资历架构在促进教育、培训与就业无缝接轨方面,将会起重要的作用。我们会继续与不同持份者紧密合作,加强推行及发展资历架构。」

  资历架构会议由教育局举办,获得欧洲联盟委员会全力支持,教育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和欧洲联盟委员会就业、社会事务及共融总署技能及资历认证工具部主管Koen Nomden为主讲嘉宾,其他讲者包括本地学者和来自欧盟国家(包括克罗地亚、爱尔兰、拉脱维亚、卢森堡、波兰及英国)和新西兰的专家。

  逾三百名来自本地及海外的参加者出席会议,他们包括教育院校、培训机构、商会、工会、专业团体、质素保证机构、领事馆和政府部门的代表。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