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正调查两宗退伍军人症个案,涉及两名分别四十六岁和六十一岁的男子。

  首名病人四十六岁,过去健康良好。他自十一月十七日起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呕吐和腹泻。他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出现昏厥,翌日入住玛丽医院。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尿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属菌种血清型第一型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第二名病人六十一岁,有长期病患。他自十月底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和气促。他于十一月十一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其后转送至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的临床诊断为肺炎,现时情况危殆。

  他的血清样本经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退伍军人杆菌属菌种血清型第一型抗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两名病人最近均没有外游,他们的家居接触者亦没出现相关病征。调查仍在继续。

  这是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接获的第三十七和第三十八宗退伍军人症呈报个案。二○一三年及二○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军人症个案。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退伍军人症专页(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了解进一步资料及相关预防措施。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