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附图)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合资格的香港学生如有意於二○一五一六学年开始在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学升读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可於今日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递交奖学金申请表格。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措施,为高中毕业生开拓更宽更广的本地和境外升学途径,包括推行一项新的奖学金计划,资助杰出的本地学生在香港境外升读知名大学。」

  「我们深信具备环球视野、网络和知识的优秀人才学成归来后,能对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作出回馈,以及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的竞争力。」

  政府成立督导委员会,负责就奖学金计划的政策、策略和行政事宜向当局作出建议。督导委员会由冯国经博士担任主席,另有十三名非官方成员,他们为各界领袖和专家,对世界知名大学和具有全球视野及网络的主要机构/组织有丰富认识、经验和联系。奖学金计划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可浏览奖学金计划网站(www.edb.gov.hk/hkses)。奖学金计划的主要特点载於附件。

  冯国经博士表示:「奖学金计划的目的是透过资助本地学生到香港境外的顶级大学进修,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人才,从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竞争力。设立两级制的资助模式,既可表扬表现卓越的学生,也可为经济环境较差的优秀学生提供额外支援。」

  「奖学金计划反映政府及社会重视年轻一代的未来。获奖人可藉计划扩阔阅历,日后将更有能力应付全球化环境瞬息万变的挑战。加强年轻人的竞争力,亦有助推动香港的发展。」

  「因此,申请人的个人特质,以及他们对香港的承担和贡献,都是甄选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冯国经博士补充说:「奖学金计划获批近三亿五千万元拨款,将由二○一五一六学年起资助三届学生,初期每届最多一百名学生。」

  他续说:「除了金钱奖励外,奖学金计划的价值亦包括其给予获奖人的荣誉和表扬,以及提供的其他非金钱裨益,例如专业顾问指导和辅导支援及服务。督导委员会将进一步讨论政府、各成员和其他社区及商业组织可向获奖人提供的支援及专业顾问指导服务。」

  奖学金计划网站提供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所有申请将在网上处理。有意为二○一五一六学年开始修读的课程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应在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请表和证明文件上载至奖学金计划的网站。

  只有入围并获所选大学及课程录取的申请人才会获邀参加明年大约五月开始举行的面试。当局会在八月公布结果,以及安排在获奖人前往外地修读二○一五一六学年的课程前发放奖学金及助学金。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