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扶贫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

  扶贫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由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因公务身处外地,是次会议由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主持,继续讨论退休保障的课题。

  继上次会议听取了周永新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就《香港退休保障的未来发展》研究报告的介绍后,有见于社会各界对这议题有不少讨论,包括一直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以及有就这个议题作研究的学者,委员会邀请了香港退休计划协会主席暨世界银行全球养老金局前总监冼懿敏,介绍世界银行的五根支柱退休保障模式;亦邀请了香港教育学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系主任周基利教授介绍他对本港退休保障改革的研究和看法。

  此外,参考了过去三个月各界对《香港退休保障的未来发展》研究报告的意见后,委员会继续就香港退休保障的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包括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有见各界的意见纷纭,加上退休保障是一个极度复杂的课题,委员会同意应透过公众谘询,集思广益。委员就公众谘询的框架、议题和模式等,交换了初步意见,并同意由于委员会换届在即,新一届委员会须就这些议题再作进一步讨论。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