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政制改革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於本星期三(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政制改革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汤家骅提出,内容为:「本会促请政府尽快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政制改革方案。」

  刘慧卿将就汤家骅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潘兆平则会提出一项有关保障职业安全的议案,内容为:「鉴於本港工伤意外及致命工业意外数字持续高企,本会促请政府成立专责委员会,全面检讨香港雇员的职业安全及健康政策,包括职业病的保障范围,以及改善高危工种工人的工伤保障(即保险、赔偿、治疗及康复服务)。」

  邓家彪和陈健波将分别就潘兆平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法案方面,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合约(第三者权利)条例草案》和《2014年成文法(杂项规定)条例草案》。这些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此外,议员会在会议上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22项质询,其中6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