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举办有关「专上院校与业界更紧密合作」和「管治及质素保证顾问研究」分享会(附图)
******************************

下稿代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发出: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为自资专上界别的院校及其他持份者举办分享会。委员会主席雷添良说:「促进专上院校与业界更紧密合作以及提升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管治与质素保证,是委员会两个优先的工作范畴。」分享会旨在邀请界别的持份者就上述议题进行开放及建设性的对话。

  委员会在二○一三年十月三十日举办「专上教育院校与业界更紧密合作研讨会」,推动院校和各行业交流,以拓阔年轻人的机会,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为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持续推展这方面的工作,委员会的跟进工作包括透过教育局向专上院校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及与专上学生举行焦点小组会议,检视目前的情况。

  教育局副秘书长卢世雄在分享会上简介问卷调查的结果,他说:「很多院校的课程设计都有行业的参与。这些院校亦定期与业界合作为学生举办各样活动,包括参观公司、职业讲座、师友辅导计划及比赛。商界、酒店/旅游业和新闻界是较多作出就业及实习安排的三个界别。」

  院校亦应邀在会上分享他们与各行业及专业团体合作的良好作业和经验。

  另外,为进一步优化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管治及质素保证,委员会早前委聘顾问进行题为「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管治及质素保证─本地及国际的良好规范」顾问研究,旨在发展一套良好作业守则以进一步推动界别的发展。顾问报告已于二○一四年八月发表,全文及摘要可于自资专上教育资讯平台(www.cspe.edu.hk)下载。

  雷添良说:「我们在今天的分享会上,与自资专上院校分享报告内的研究结果及提议,以及聆听持份者的意见和建议,让委员会能为界别制订良好规范,并预计于二○一五年上半年公布,以供院校自行采纳。」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于二○一二年四月成立,就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共同关心的宏观及策略事宜,以及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质素及发展向教育局局长提供意见。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