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主办「Hip Hop舞及爵士舞导赏讲座」
***********************

  三位本地著名Hip Hop舞及爵士舞者──韩锦涛、陈永康及方家诺,将于十二月及明年一月主持四场导赏讲座,介绍起源于美国,深受年青人欢迎的Hip Hop舞及爵士舞。

  首两课从Hip Hop舞的历史出发,简述霹雳舞及布加洛舞等不同风格。第三及四课则探讨爵士舞如何吸收不同舞蹈的特点,包括芭蕾舞、音乐剧舞、当代舞至近年流行的街舞,演化成独特的舞步。讲座将配以演出片段,让观众更了解两种舞蹈的特点。

  各场讲座均以粤语主讲,并于晚上八时在元朗剧院排演室举行,详情如下: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Hip Hop舞(一)
讲者:韩锦涛及陈永康

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Hip Hop舞(二)
讲者:方家诺

一月五日(星期一)
爵士舞(一)
讲者:韩锦涛

一月十二日(星期一)  
爵士舞(二)
讲者:韩锦涛

  韩锦涛一九九一年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主修现代舞。曾获亚洲文化协会颁发奖学金前往美国北卡罗来州参与美国舞蹈节。一九九四年在纽约芭蕾艺术学院修读舞蹈课程,其后仍不断进修,到美国多间舞蹈名府学习,包括艾利舞蹈学校、玛莎.葛兰姆舞蹈学校及百老汇舞蹈中心。桃李满门的韩锦涛,把经验及知识传授给学生,发掘他们的潜能及表演天分,致力为香港舞蹈界寻求突破。

  陈永康为本地组合「节拍攻击」的成员,自二○○○年起代表「节拍攻击」到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内地与世界一流劲旅比赛,屡获殊荣,曾赢得爱迪达街舞大赛冠军及北京欢乐谷街舞大赛冠军。

  方家诺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现为香港著名的舞蹈及排舞老师,擅长即兴Hip Hop。他曾多次到访美国深造舞艺及应邀到海外作表演嘉宾,并到新加坡及挪威舞蹈工作室作客席导师。

  「Hip Hop舞及爵士舞导赏讲座」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每讲五十元,即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凡同时购买四场门票可获九折优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692.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