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城市中乐团演出三场「中乐名曲齐齐赏」音乐会
***********************

  香港城市中乐团将於明年一月举行三场「中乐名曲齐齐赏」音乐会。乐团联同多位内地及本地中乐家,演奏耳熟能详的乐曲。音乐会详情如下:

一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
票价:一百二十及一百八十元
指挥:程秀荣及陈国辉
演出:陈高安(中音二胡)、吴晓红(筝)、黄顺荣(唢呐)、王思颖(笛子)及郑佳文(笛子)
曲目:《飞天》、《彝族酒歌》、《维港夜曲》、《东海渔歌》、《红楼梦组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三门峡畅想曲》、《二泉映月》、《三六》、《渔舟唱晚随想曲》、《社庆》及《草螟弄鸡公》

一月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票价:一百及一百四十元
指挥:瞿春泉及程秀荣
演出:陈高安(中音二胡)、黎家棣(中阮)、黄顺荣(唢呐)及陈俊年(笛子)
曲目:《光明行》、《春节序曲》、《彩云追月》、《红楼梦组曲》、《山村的节日》、《广东音乐名曲联奏》、《飞天》、《奔驰在千里草原》、《二泉映月》、《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丝路驼铃》、《社庆》及《挂红灯》

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元朗剧院演艺厅
票价:一百、一百二十及一百四十元
指挥:瞿春泉
演出:程秀荣(二胡)、郁虹(筝)及黎家棣(中阮)
曲目:《十面埋伏》、《春节序曲》、《红楼梦组曲》、《听松》、《三六》、《广东音乐名曲联奏》、《洪湖主题随想曲》、《飞天》、《云裳诉》及《孤芳自赏》

  瞿春泉为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及中国国家一级指挥。由他创作及改编的作品多不胜数,包括器乐合奏、室内乐、独奏、声乐、戏剧及戏曲音乐等。他曾多次获得中国国家文化部、广播电视部(现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上海市颁发各种优秀成果奖、优秀表演奖及创作奖等。

  程秀荣为著名二胡演奏家,毕业於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闵惠芬、萧白镛及许讲德,同时追随夏飞云及何占豪学习作曲及指挥。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全国民族乐器独奏比赛优秀表演奖。除了演奏上的成就,他经常指导及训练多个中乐团和乐队,为本港中乐的发展不遗余力。

  陈国辉为香港土生土长的资深音乐工作者,现从事指挥工作,并於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及音乐事务处任扬琴导师。他多年来培训出大批优秀学生与多位从事扬琴教学及演奏的专业人材。

  香港城市中乐团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建团以来致力发扬中国文化,推动本港中乐发展及促进海内外音乐界的交流。二○○○年首创以编年史的形式推出「二十世纪中乐回顾系列音乐会」,并举行了五场专题音乐会及十一场讲座。此举开创中乐界的先河,引起国内及海外音乐界极大关注。

  「中乐名曲齐齐赏」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宣传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96.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