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玛嘉烈医院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昨日发生了气体爆炸事件,是造成了我们很多位消防员同事受到了伤害,我感到非常难过。今日来这里玛嘉烈医院,先探望受伤最严重的总队目梁先生,刚才医生亦向我介绍了他的病情,他的脑部受到很大创伤,昨日亦做了手术,现在仍未脱离危险期,人亦不清醒。我在这里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实在感到非常之难过,我们的同事每日都谨守岗位,维护市民的生命财产,真的不愿意见到有这些(受到)伤害的情况。刚才亦安慰了梁先生的家人,家人亦提出了一些事要我们帮手,我已经承诺我们一定会尽力,他们提及任何处理他们日常家里的事,我们都会尽力帮手。除了消防处福利的同事会跟进,如果牵涉到其他部门,我们亦会马上为他们跟进。

  现在我和(消防处)处长会到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另外两位受伤的同事。刚才处长说,现在仍然属於危殆的消防同事有五位,包括梁先生在内有五位。也即是说,相对於昨天,有两位同事已脱离了危殆的情况。我希望稍后其他同事,情况亦会慢慢转好,早日康复。对於他们的家人,我致以慰问。希望他们不要太担心,所有同事都会早日康复。多谢大家。

记者:家属的要求……政府如何协助?

政务司司长:我想不是太方便说家属的要求。总之政府有关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援受伤的消防员同事的家人。谢谢。



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