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共建安全网络2014」研讨会提醒公众主动采取资讯保安措施(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合办研讨会,向公众介绍网络保安的最新趋势,并提醒市民要主动采取保安措施,以加强保护个人电脑装置和资讯资产。

  研讨会是「共建安全网络2014」的其中一项活动。每年一度的「共建安全网络」推广活动,透过安排学校探访、研讨会、电台宣传和比赛等公众活动,提高社会对资讯保安的认知。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资讯保安由我做起」,重点是提醒公众资讯保安必须由每个人做起,鼓励大家主动采取防护措施,以对抗网络威胁。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顾问服务及营运)林伟乔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说:「当电脑设备,不论是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或企业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连接至互联网时,除了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外,亦可能被黑客利用作网上攻击。」

  「在各种新兴网络威胁下,企业和个人都需要掌握最新的知识及技术,以防御网络攻击和恶意活动。」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分为多个环节,政府、业界组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代表就一系列课题进行讲解,包括企业资讯保安管理、网络威胁防御策略、流动装置的保安措施,以及如何检查自己的电脑装置等。

  除了举行公开研讨会外,今年的「共建安全网络」活动亦举办了「资讯保安由我做起」四格漫画创作比赛。参赛者须透过四格漫画故事,展示电脑用户在日常生活上所面对的安全威胁,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电脑装置和资讯资产。

  林伟乔说:「是次比赛反应非常热烈,共收到超过一千八百份参赛作品,其中中学组的作品有超过一千一百份。我们很高兴看见作品整体水平甚高,参赛者都费尽心思,在充分发挥创意之余,亦能清晰表达资讯保安的信息。」

  「最令人鼓舞的是,作品的题材涉及不同的资讯保安范畴,显示社会各界对资讯保安的认识已逐步提升。」

  比赛奖项亦于今日的研讨会上颁发,比赛详情和得奖作品载于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4_contest.html。有关「共建安全网络2014」的活动详情,请浏览: 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4.html。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