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馆下周五举行「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
***********************

  香港科学馆将於下星期五(十一月二十八日)於演讲厅举行「2014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欢迎市民参与。

  是次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及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合办。

  讲座请来三位杰出华人科学家担任主讲,分享他们在有关领域的成就及贡献,并展望未来科技的发展前景。

  讲座详情如下:

第一节讲座:「纳米材料和技术的最新进展──电子、光电和微机电系统的应用」(粤语主讲)
讲者:汪正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时间:下午二时至三时十五分
 
第二节讲座:「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普通话主讲)
讲者:张聚恩(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部长、前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
时间:下午三时二十五分至四时二十五分

第三节讲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与精密高程的确定」(普通话主讲)
讲者:李建成教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下午四时三十五分至五时三十五分

  香港理工大学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讲座教授李荣彬教授将担任每场讲座的嘉宾主持。

  现代科技发展迅速,华人科学家在推动科研及科技发展方面都担任重要角色,在不同的科研领域取得卓越成果,并获得国际称誉。自二○○三年开始至今,「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已邀请了超过五十位著名华人科学家发表专题演讲,把最新科技发展的信息与大众分享,并鼓励年青人投身科研工作。

  是次讲座设普通话或粤语即时传译,费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详情请浏览有关网页:hk.science.museum/ms/dcsls2014/index.html,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香港科学馆位於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