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更换出租公屋旧式折闸(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决定更换辖下出租公屋及租者置其屋计划下未售单位的无掩板旧式折闸,为数约176 300度,预计开支是六亿零七百万元。

  房委会建筑小组委员会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的会议上,通过在二○一五/一六年度开始,分五年为约176 300租户更换无掩板旧式折闸,涉及101条屋邨。长者户及残疾住户优先。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房委会一向主动和务实地采取措施,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优化住户的居住环境。房委会为租户更换旧式折闸,希望藉此加强楼宇的可持续性;提升设施水平;以及回应租户关注旧式折闸因老化而需要经常维修,和特别对长者户和残疾住户而言,折闸难于开关的问题。此外,旧闸开关时所发出的音量高于新闸,容易造成滋扰。」

  他亦指出,无掩板旧式折闸已经使用多年,难以在市场上找到替换部件作维修之用。

  他表示:「换闸计划并不包括在大部分和谐式公屋及部分非标准式设计的公屋内设置的风琴式折闸,这类折闸的状况仍然良好;此外,已宣布重建的屋邨若更换新闸后,其使用年期不足五年的,也不会包括在此计划内。」

  房屋署经取得建筑小组委员会的批准后会制定详细的推行计划,届时会知会有关屋邨的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