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邀请机构就参与投标编撰「《能力标准说明》为本教材套」表达意向
******************************

  教育局透过资历架构秘书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邀请有兴趣的机构就参与2014-15年度投标编撰「《能力标准说明》为本教材套」表达意向。

  教育局发言人说:「在资历架构下,各『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负责为行业制订《能力标准说明》,订明业内各职能范畴下各级的能力标准。」

  「为使更多教育及培训机构和企业人力资源或培训部门能有效应用《能力标准说明》,以开办切合行业人力发展需要的培训课程,各谘委会首先拣选了业内有较急切培训需要的工作职能,然后配对《能力标准说明》下相关的能力单元作为基础去编撰『《能力标准说明》为本教材套』,并将通过招标程序拣选合适的机构去撰写教材套。资历架构秘书处现先公开邀请有兴趣的机构表达参与投标的意向。」

  财政司司长在2013-14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建议由该财政年度起,每年拨款一千万元,支持资历架构下成立的谘委会开展新措施,以进一步提升从业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他们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发展「《能力标准说明》为本教材套」正是其中一项新措施。

  资历架构推行至今已经有二十个行业或界别成立谘委会,涵盖香港总劳动人口约百分之四十八。其中十六个谘委会已完成制订至少一套行业的《能力标准说明》,当中四个谘委会已於2013-14年度开展编撰教材套的工作。而在2014-15年度,将有六个谘委会(详见附件)参与。

  有兴趣的机构请参照载於资历架构网站专页(www.hkqf.gov.hk/TrainingPackages)的表达意向回覆表格及相关资料,并必须於今年十二月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表格交回香港湾仔活道27号职业训练局大楼16楼资历架构秘书处,亦可传真至3106 2035或电邮至hkqf@edb.gov.hk。



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