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与福建省副省长会面(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早上与由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在香港进行会面。

  行政长官梁振英于今年一月率团访问福建,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会面,双方同意加强闽港合作关系。其后,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就合作模式和范畴跟进讨论。

  在今日的会面上,闽港双方同意成立闽港合作会议,分别由政务司司长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分管港澳和商务事务的副省长领导。双方亦同意第一次会议于明年一月下旬于福建举行,讨论加强经贸和金融方面的合作,以及其他中长期的合作范畴。闽港合作会议的日常联络和协调工作分别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

  林郑月娥说:「福建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体。闽港合作会议的成立,把闽港的交流和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我期待明年一月访闽时,落实加强经贸和金融方面的合作,并讨论其他中长期的合作范畴。我也希望能藉着访闽的机会,多了解福建经贸发展的最新情况。」

  陪同政务司司长出席会面的特区政府官员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及相关政策局代表。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