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王中山一月举行古筝演奏会
************

  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将於明年一月举行三场演奏会。

  首场演奏会於一月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上环文娱中心剧院举行,王中山将联同客席嘉宾钢琴家计璐演出《渔舟唱晚》、《秦桑曲》、《枫桥夜泊》及《暗香》等乐曲。

  第二及第三场演奏会将於一月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及晚上七时三十分在南莲园池香海轩举行。两场演奏会演奏的曲目不尽相同,却同样精彩。下午场计有《柳青娘》、《山坡羊》、《暗香》及《古风》,晚上则会演奏《思凡》、《汉江韵》、《望月》及《诗韵》。此外,观众於两场演奏会均可欣赏到《高山流水》、《汉宫秋月》、《出水莲》、《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及《酒狂》。

  王中山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古筝组第一名。他举重若轻的弹奏技巧、飘逸洒脱的「王者风范」令人瞩目,被誉为「筝坛圣手」及中国现代筝演奏新技法的领军人物。

  作为当代中国古筝艺术的集大成者,王中山还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并为多部影视剧集配乐。他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及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王中山古筝演奏会」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南莲园池音乐系列」节目之一,门票分一百七十元(只限上环文娱中心演出)及二百四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南莲园池音乐系列」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南莲园池音乐系列」节目尚包括「笛韵清音--詹永明笛子演奏会」(十二月二十日)、「李明忠、李村古琴演奏会」(一月十七日)及「福田辉久尺八演奏会」(二月七日)。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684.html;票务查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