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务处处长会见记者发言全文
*************

  以下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典礼暨阅操仪式后会见记者的发言全文 :

  大家好。在过去七个星期,警队尽了最大的努力维持香港的治安。在这里,我除了感谢同事的努力外,亦要感谢市民对我们的支持。

  在这段期间,警队亦用了最大的忍耐,亦以最克制的方式处理一些非法集结及非法堵路的违法行为。我们一直希望在处理这些违法行为时能够避免大规模的冲突和能够避免流血事件。

  但作为一个执法部门,警队不能够容许这些违法行为无止境继续下去。最近法院的判决亦清楚要求警方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相关的禁制令,以及开通被堵塞的道路。

  警方会全力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相关的禁制令,以及开通相关的道路。在有需要情况下,警队亦会行使警队其他法律赋予权力,以维持公共秩序和保障公共安全。

  这些非法集结,非法堵塞道路的示威人士已经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秩序,亦严重冲击香港的法治根基。我希望他们能够立即停止这些违法行为,立即离开这些被堵塞的路面。我亦期望他们能够尊重和遵从法庭的命令,不要妨碍执行禁制令的工作。对於一些罔顾法纪,无视法庭的命令,妨碍执达主任执行命令的行为,警方会果断依法处理。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