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香港模具协会及香港塑胶业协会25周年联合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晚(十一月十四日)在香港模具协会及香港塑胶业协会25周年联合晚宴的致辞全文:

杨主席(香港模具协会主席杨誙杰)、黄主席(香港塑胶业协会主席黄可嘉)、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请出席香港模具协会和香港塑胶业协会的25周年联合晚宴。

  香港确实是一块宝地,孕育了无数的工商界人才,包括在座各位。宝地就是指一个持续稳定、充满机遇,而且能够让各行各业生财发展的地方。我们这块宝地有良好的法制和法治,有人才、货物、资金、资讯的自由流通,有包容开放和国际化的社会环境,有高效率的金融、电讯、运输和其他基建,有严谨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有积极进取的企业家和灵活勤劳的雇员等。

  这些优势是香港的百年基石,来自许多代香港人的心血和努力,绝对是香港社会经济赖以持续进步的要素。身为这块宝地的持份者,大家都有义务去保护香港的优势和声誉,一起努力创造有利的环境,为香港的长远利益发展肩负起共同责任。

  在推动本港工商业发展方面,特区政府本「适度有为」的原则,积极地为工商业界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和适切的支援。从宏观角度来看,香港简单的税制、低税率、良好的基础建设等,都有利工商发展以及维持香港在国际的竞争力。我们亦会继续为中小企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同时继续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带来的庞大机遇,开拓及发展内地市场。

  香港模具协会和香港塑胶业协会已经有二十五年历史,一直致力促进香港业界的发展,在产品创新和技术提升方面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并且透过考察和研讨会等活动,让业界洞悉市场的最新情况,发掘更多商机。我在此感谢两个协会对促进香港营商环境和推动本港工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让我们一起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让在座各位在一个融和、稳定和充满机遇的宝地里,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再创佳绩。

  多谢大家!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