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四年第三季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公布二○一四年第三季的信用卡贷款调查结果。

  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于二○一四年第二季增加2.1%后,于二○一四年第三季增加2.5%至1,151亿港元。信用卡帐户总数于本季微增0.6%至1,700万个左右。

  转期金额(即客户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额)于季内减少3.8%至185亿港元。期内转期比率由17.1%跌至16.1%。

  信用卡撇帐额由二○一四年第二季的5.69亿港元微跌至本季的5.63亿港元,季度撇帐率则相应地由0.51%减少至0.49%。

  被转至受访机构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由上季的0.94亿港元上升至本季的0.98亿港元。

  拖欠金额由六月底的2.49亿港元微升至九月底的2.52亿港元。拖欠比率则因信用卡应收帐款总额录得升幅而维持在0.22%。拖欠及经重组合并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转至信用卡组合以外的经重组应收帐款)维持在0.29%。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