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美经贸联系在芝加哥获坚定支持(附图)
*******************

  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梁卓文十一月十二日於芝加哥举行的「香港会见芝加哥」酒会中,推广香港与伊利诺州之间的商业机会。

  梁卓文是首次访问芝加哥。他表示香港和美国之间的强大经贸关系,加上香港的策略性地理位置及作为中国内地市场双向门廊的独特优势,使香港成为伊利诺州公司建立或扩展业务的理想基地。

  香港是美国的第九大出口市场,美国制造的商品入口总额为四百三十亿美元。香港亦是美国第三大牛肉及第四大高价值即食产品的出口市场。

  香港目前有六万名美国人居住及有一千三百家美国企业。此外,三分之一以伊利诺州为总部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香港设有办事处,包括亚达盟、波音、卡夫食品、卡特彼勒及麦当劳等。伊利诺州商贸厅其下的贸易与投资办事处亦於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

  梁卓文指出,随越来越多成功的中国公司选择香港作为投资和发展海外业务的基地,香港正担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这实有赖「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於香港成功落实,因而保留了香港独特的优势。

  梁卓文表示沪港通的开通是开放内地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而香港很荣幸能够在当中担当重要角色。

  梁卓文亦向来宾们谈及香港的最新情况,包括政治争论、近期的示威活动及对经济的影响。他向来宾确认了香港宏观经济基调保持稳定及健康,香港仍然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此外,香港政府正准备开展新一轮公众谘询,让社会大众参与讨论2017年的选举安排。

  一同参与酒会的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提及香港与芝加哥之间的紧密联系,特别是两地之间的直航航班。他希望通过这两个城市的共通之处,包括策略性地理位置、两地皆为主要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以及两地人民均拥有企业创新精神,让两地商业和文化关系日后能更趋紧密。这次也是柏嘉礼八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芝加哥。

  在酒会上,来自香港和芝加哥音乐家演出弦乐四重奏。小提琴家林子皓,於香港出生和接受教育,是第一位伊士曼弦乐四重奏的小提琴手获邀於2013年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礼午餐会中表演,其他音乐家包括Aimee Biasiello(中提琴)、Chris Ferrer(大提琴)、和Amanda Bailey(小提琴)。他们来自伊士曼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德保罗大学及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

  酒会亦展出一系列有关香港最新的国际贸易展览会、节庆、体育和文化活动的照片。

  是次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酒会,约有一百五十位商业、银行、学术及文化界的嘉宾出席。

  在访问芝加哥两日期间(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二日),梁卓文与柏嘉礼会见了市政府官员、学术、商界及社区领袖,包括芝加哥副市长Steve Koch、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副总裁Niamh King、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常务董事Joe Adamczyk、芝加哥千禧公园执行董事Ed Uhlir、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总裁Daniel Sullivan,以及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院长苏尼尔.库玛教授。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