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道路封闭期间铜锣湾交通严重挤塞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表示,多条主要干道受占领活动影响仍然封闭,导致港岛区特别是铜锣湾及湾仔一带交通十分繁忙。加上铜锣湾一公司近日举行活动,大量货车进出附近道路上落货,该区交通严重挤塞。

  鉴於近日铜锣湾骆克道、波斯富街及告士打道一带上落货活动非常频繁,运输署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切勿驾车前往港岛区,特别是铜锣湾一带,以免令该区交通瘫痪。警方亦会继续因应交通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以疏导车流,驾驶人士须留意有关安排及遵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因应铜锣湾一带交通十分繁忙,七条行经铜锣湾的巴士路线,包括新巴第38号、42号和42C号;城巴第76号、77号及5B号;以及九巴第603P号,由昨日开始已作出改动。由於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223条巴士路线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5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0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悫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