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日本海关合办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知识产权边境执法工作坊(附图)
******************************

  香港海关与日本海关于十一月十一至十三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知识产权边境执法工作坊」,以加强各地海关就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罪行的合作。

  为期三天的工作坊于今日(十一月十三日)结束,期间为海关及知识产权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交流和分享打击跨境知识产权罪行的意见及策略。参加者分别来自二十一个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及其他国际组织。

  此外,十一位知识产权拥有人的代表亦获邀参与最后一日的工作坊,以增进政府与业界就保障知识产权执法行动上的沟通和合作。

  参加者于工作坊期间除分享有关知识产权边境执法的经验外,亦强调海关与知识产权业界的伙伴合作对打击盗版及冒牌货活动的重要性。参加者并参观香港海关的科技罪行研究所及电脑法证所,以了解香港海关所采用的先进网络调查及搜证技术。

  随着工作坊圆满结束,海关及其他持份者已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及合作,并增进国际间于相关范畴的信息互换,加强日后保障知识产权的执法。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