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香港乘车易资讯站」今起启用(附图)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起在六个地点试行设立「香港乘车易资讯站」,让市民及游客可随时透过资讯站,使用「香港乘车易」互动式公共交通搜寻服务,查询所需的公共运输服务及其他相关的实时交通资讯。

  运输署在二○○九年开始推出「香港乘车易」,提供点到点公共交通路线搜寻服务。有别于现时已设有的手机应用程式版、桌面及流动网站版,是次推出的「香港乘车易资讯站」,其中一项特色是可预设以资讯站所在的位置为起点,查询前往目的地的合适公共运输服务。市民只须输入目的地,便可按转乘次数、收费、预计行程时间和拟乘搭的公共交通工具等考虑因素,选择合适的公共交通路线。

  市民和旅客亦可于资讯站输入公共交通工具的路线编号或选择服务类别,以查询有关服务详情。资讯站亦会提供实时交通资讯和资讯站附近的交通设施资料,包括行车速度、交通情况的快拍和视像、附近车站和旅游景点等,以方便市民和旅客。

  「香港乘车易资讯站」六个试行地点如下:

*香港国际机场1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油丽商场
*尖沙咀渡轮码头
*沙田港铁站
*屯门公路巴士转乘站

  运输署会在该六个资讯站试行地点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市民及旅客的意见,并会根据收集到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服务及将资讯站推展至其他适合地点,为外出而未有随身使用上网或流动数据服务的市民及旅客,提供运输服务和实时交通资讯。

  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使用「香港乘车易资讯站」,运输署将免费提供资讯站相关的软件及数据予私人物业管理者,供其辖下场地如商场、商业大厦及酒店内的电子资讯站安装「香港乘车易」软件,为顾客提供互动式公共交通及实时交通资讯查询服务。申请人可经以下连结向运输署申请取得相关的软件:
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hong_kong_etransport_kiosk_software_package/index.html

  市民如对「香港乘车易资讯站」有任何查询或意见,可致电1823电话中心(电话:1823)或电邮至运输署(tdenq@td.gov.hk)。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