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滨新面貌展览移师汉堡(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举办的「香港海滨新面貌」展览,继九月十日在柏林成功展出后,昨日(汉堡时间十一月十一日)至十六日移师至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2014继续进行,并得到汉堡港口新城有限公司支持。展览酒会在前身为锅炉房的汉堡港口新城信息中心举行。

  展览透过长逾二十米的展板,介绍香港多个主要海滨优化项目,包括占地四十公顷的世界级文化艺术枢纽西九文化区、坐拥维多利亚港璀璨景致的中环新海滨、提供优质工作和生活环境的九龙东崭新中央商务区,以及连结香港与亚洲各地的新门廊──启德邮轮码头。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指出维多利亚港对香港的重要性∶「维多利亚港不仅是香港璀璨耀目的背幕,也是香港的中心,我们对它珍而重之。我们的维港,加上我们位处中国『南大门』此重要据点,以及世界级的基建和综合服务专长,令香港成为亚洲区内海、陆、空三路货运的首选国际物流枢纽和供应链基地。」

  特区政府致力优化活化维多利亚港及海旁地带,把维港两岸打造成具活力且畅达的世界级海滨区域,供市民及游客享用。是次展览介绍最新及未来的主要海滨优化项目,有关项目有助释放维港在推动经济发展、休闲及文娱康乐各方面的巨大潜力。

  是次展期至十一月十六日,开放时间为每日早上十时至下午六时。地址∶汉堡Am Sandtorkai 30, 20457。

  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2014完结后,展览将再次在驻柏林经贸办处香港馆举行。

  第五届汉堡「中国时代」文化节由十一月四日至二十三日举行。汉堡市自二○○六年起,每两年举办「中国时代」文化节,藉此向整个欧洲展示对中国文化的独有认识。在本届文化节二百多项活动当中,焦点活动是由瑞士收藏家乌利·希克及香港M+博物馆合办的当代中国艺术展「神秘的字符」。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