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企构建「快乐工作间」让残疾雇员尽展才能(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表示,政府一直致力鼓励残疾人士就业,让他们在平等工作机会的基础上自力更生及融入社会。

  叶文娟今日与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何绍章,为创业展才能计划「快乐工作间」投票活动暨残疾雇员嘉许礼及Let Them Shine Gala 2014主礼时,作出以上讲话。

  叶文娟说:「为提升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和自信,社福机构多年来一直用心营办社会企业,建立和谐而融洽的工作间,让残疾雇员能开心工作。今年,社署康复服务市场顾问办事处特别举办『快乐工作间』投票活动,感谢社福机构致力协助残疾雇员融入社会,并藉今日的嘉许礼,表扬残疾雇员对社企所付出的努力及贡献,让市民加深认识创业展才能的社企,认同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

  社署推行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向非政府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支持它们开设小型企业,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计划至今已拨款逾7,200万元,资助开设共八十九项不同类型的小型业务,创造逾六百七十个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职位。

  她续说:「创业展才能计划在二○○一年推出,今年我们转换了新标志,计划亦将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并会进一步宣传及推广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同时我们推出手机应用程式,方便市民随时随地取得创业展才能社企的相关资讯。另外,亦印制了『快乐工作间』心情分享书刊,让读者深入了解残疾人士在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声。」

  叶文娟表示,今年共有十三间康复机构及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成立的社会企业参与Let Them Shine Gala 2014。有关活动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她期望透过现场设置的展览摊位,能进一步推广残疾人士提供的服务及制作的产品。

  「快乐工作间」投票活动由今日至十二月二十四日举行,市民可登入www.happyworkplace.hk参阅详情,并在创业展才能计划资助成立的社企中投选五间我最喜爱的「快乐工作间」,投票完成后可获赠社企优惠券乙张。
  
  Let Them Shine Gala 是一项一年一度由康复服务市场顾问办事处筹划的全港性宣传活动,旨在推广残疾人士多方面的才能和平等工作机会的信息,帮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Let Them Shine Gala 2014活动将於十一月十二至十六日在沙田大会堂广场设置展览摊位,期间亦会举行Let Them Shine Got Talent活动,由残疾人士作街头表演。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