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十六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於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在斯洛伐克共和国举行的第十六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电影节上,呈献「香港焦点」。接近七十名来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宾,十一月十日於Mladosť电影院欣赏香港导演陈木胜执导的警匪片《扫毒》的首映,并出席了放映后的酒会。

  由驻柏林经贸办与第十六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电影节合办的「香港焦点」,亦呈献多部卖座电影,包括黄修平执导的励志电影《狂舞派》、陈果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以及两部林超贤执导、由香港廉政公署和香港电台根据真实犯罪个案制作的电影《终极斗智》和《明日》。

  由香港新一代电影人制作的七套短片,也会在第十六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电影节中放映。电影节为展示这些年轻的香港影坛新锐的作品,提供上佳机会。

  香港拥有全球其中一个规模最大和最富动感的电影娱乐事业。本地电影业发展越趋多元化,并辟出新天地。香港的电影以及影坛人才亦备受国际同业认同。最近的例子为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获选为今年九月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电影。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致欢迎辞时,鼓励斯洛伐克电影制作公司及制片人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作为一名电影爱好者,我十分认同电影是上佳的文化交流媒体,出色的电影可以冲破文化或语言障碍。香港的电影制作有超过一世纪的历史,我们的电影亦体现香港蓬勃的创意产业、自由和多元文化。」

  何小萍进一步强调,香港电影业加强与内地制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并鼓励斯洛伐克创意人才,善用香港作为中国门户的优势,发掘商机:「香港一直担当连结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桥梁角色,香港电影业近年受惠於《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打进内地的电影市场。」香港亦定期举办重要的电影活动,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两项活动一般在每年三月或四月举行。

  有关布拉迪斯拉发国际电影节的节目,请参阅:www.iffbratislava.com/program-2/program-sections-2/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斯洛伐克共和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4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