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公布「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得奖者名单(附图)
******************************

  投资推广署第二年举办全球创业比赛「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六位得奖者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诞生,他们来自香港、英国及美国。

  经过两轮最后筛选,评判及现场观众于「StartmeupHK创业论坛2014」选出终极大奖得主,分别是Freightos、Perseus Telecom及Scoutbots。此外,来自英国的Easy Finance、美国的Seevider及香港的Scoutbots分别赢得三个新设的特别奖项: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及数据分析(见下表)。六位得奖者将获得总值约五百万港元奖品,包括由商业机构赞助的免费专业服务、友导计划及办公室等。

  投资推广署举办「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旨在吸引世界关注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创业及创新中心的潜力。该署共收到五百五十份参赛申请,报名公司来自四十七个经济体系,去年则有三百八十四份来自三十九个经济体系的参赛申请。

  「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4」的得奖者名单于论坛结束时揭晓。论坛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主持开幕仪式,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致欢迎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则致闭幕辞及颁奖。其他讲者包括:Kauffman Fellows主席及行政总裁Phil Wickham、Yolu Co Ltd创办人及主席Richard Robinson、Anthemis Group 创办人及总裁Nadeem Shaikh 、True Global Ventures创办人及总监Dusan Stojanovic、NEST首席资讯官Jennifer Carver、9GAG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陈展程、Cherrypicks行政总裁赵子翘、Nixplay行政总裁Mark Palfreeman及SXE Ventures创办合伙人杨圣武。

  贾沛年说:「过去两年我们举办的比赛均反应热烈,报名参赛公司质素亦很高,我相信这证明香港已被认定为亚洲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创业枢纽。投资推广署会继续鼓励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来港成立及发展业务,凭借香港的固有营商优势,并引进新技术及意念,给本地创业者借鉴。」

  除本地及海外讲者外,比赛评判团成员包括Prospect Ventures主席Renu Bhatia、国际知识产权商业化促进会理事会会董及共同创办人江颂恩及矽谷银行中国首席代表杨大和。

  投资推广署为创业计划专设的网页www.startmeup.hk,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公司名称      来源地
         ----      ---
终极大奖得主   Freightos      香港
         Perseus Telecom   美国
         Scoutbots      香港

金融科技     Easy Finance     英国

智慧城市     Seevider       美国

数据分析     Scoutbots      香港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六月,该署成功完成超过3 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6 4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88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6907601273/。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