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占领行动打击公共运输服务运作及运输业界生计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占领行动发生至今已超过四十日,由于港九多处道路持续被示威人士非法占据,对公共运输服务的运作,以及运输业界的生计均造成极大影响。

  运输业界包括的士、小巴、电车、非专营巴士及货车司机等,已多次表达占领行动对他们造成很大打击。由于道路封闭,导致交通挤塞及车程倍增,不少市民放弃乘搭路面交通工具。有部分公共运输服务亦需绕路,甚至暂停服务,对市民带来不便,亦令运输业界收入下跌。

  此外,若占领行动持续,公共运输服务例如巴士服务仍未能全面回复正常,前线员工须继续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运输署再次呼吁非法占据道路的示威人士尽快撤离各主要干道,如夏悫道等的行车线,让交通、公共运输服务及市民的生活能回复正常。

  另一方面,根据运输署观察,近日在路面上行走的车辆数目有持续上升趋势,今日下午湾仔内告士打道已严重塞车,若汽车流量再上升,港岛区的交通可能出现瘫痪的情况。运输署呼吁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驾车,特别是前往港岛区,尽量将使用道路的优先权给予公共运输服务。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223条巴士路线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5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0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悫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港铁公司继续于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于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