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印刷业商会七十五周年庆祝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曾俊华年今日(十一月十日)傍晚在万豪酒店出席香港印刷业商会七十五周年庆祝晚会的致辞全文:

杨(健)(副)主任、黄(小玲)局长、杨(金溪)(永远荣誉)会长、赵(国柱)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晚会,同大家一起庆祝「香港印刷业商会成立七十五周年」。

  香港是全球四大印刷中心之一。出版和印刷业是本港创意产业第二大界别,每年为香港合共贡献增加价值约一百四十亿元,就业人数四万四千多人。香港的印刷业享负盛名,业界致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研究和开发新的印刷技术,以及将创意融入印刷之中,创作出不同崭新的印刷品。

  多年来,香港的印刷品在不同国际比赛中屡次获得殊荣。国家自二零一二年起至今已经公布三批共八十二家「国家印刷示范企业」,当中十一家是港资印刷企业,足以证明香港印刷业的竞争力。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支持香港印刷业,以促进本港创意产业的发展。自二零一一年起,政府透过「创意香港」的「创意智优计划」资助香港印刷业商会和香港出版总会,在大中华地区及欧洲的大型书展中设立香港馆,让业界更有系统、更具规模地向区内和海外同业推广香港印刷和出版业的作品和服务,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出版和印刷中心的地位。

  香港印刷业商会成立七十五年以来,一直努力不懈,推动行业的发展,培育人才,并且提供研究、测试和培训服务,不断提升本港印刷业的竞争力。凭香港印刷业商会和印刷同业多年来建立的根基,香港印刷业的发展将会继续迈步向前。

  最后,我恭贺香港印刷业商会成立七十五周年,祝愿商会会务蒸蒸日上,各位印刷同业生意兴隆!

  多谢大家。



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