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非法占领衍生的案件
***********

  警方今日(十一月八日)公布过去一日有关非法占领衍生的案件。

  非法霸占道路已持续超过一个月,每日仍有一些因非法占领而引起的罪案。今日凌晨四时左右,警方接到一名二十六岁男子报案,报称其在中区夏悫道十六至十八号一天桥睡觉时,其约值八千元的手提电话被盗去。案件交中区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警方发言人指出,被非法占领地区的品流愈趋复杂,容易被不法份子有机可乘。他提醒市民小心个人财物,而青少年也要提高警觉,切勿被不法份子利用进行任何非法活动。

  另外,就网上罪行方面,有人在社交网站煽动其他人在指定日子到中环某地方参与非法集会、堵塞及冲击该处出入口。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人员接手调查案件,於昨日晚上约七时四十五分在旺角区拘捕一名二十五岁姓邱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

  自九月二十六日至今,警方总共拘捕14名人士(11男3女),年龄介乎13岁至39岁,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及「刑事恐吓」罪行。

  警方提醒市民,互联网的世界不是一个无法可依的虚拟世界,任何人作出违法行为,都要负上刑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大部分针对现实世界的法例,均适用於互联网世界,市民切勿以身试法。而在网上呼吁其他人作非法行为亦是违法的。警方会搜集证据,作出跟进调查,如有足够证据便会采取拘捕行动。

  昨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六时左右,葵涌警署一名男警员,在返回警署当值途中,在葵芳港铁站附近遭一名男子袭击,头部,面部及手部受伤。该名涉嫌袭警的男子期间更出言恐吓。遇袭警员曾负伤追捕,但该名男子最终逃去,受伤警员送院治理。有关案件已列作「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正由葵青警区重案组跟进。

  发言人指出,该名遇袭男警近期曾借调到旺角、金钟非法占领区值勤。警方现正调查这宗案件的动机是否与非法占领行动有关。

  警方谴责有关暴力行为,并重申绝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违法行为,不论任何背景,警方一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处理。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