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港岛区多项公众活动交通会挤塞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八日)提醒市民留意今明两日港岛区有多项公众活动,预计这两日的交通会非常挤塞,驾驶人士应尽量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地区。
  
  因应今日下午举行的公众游行活动,铜锣湾至中区一带会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行经受影响地区的63条巴士线及3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临时改道行走。香港大球场在傍晚亦会举行足球赛事,扫杆埔及铜锣湾区将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运输署预计整日铜锣湾至中区一带的交通均会非常繁忙,市民及驾驶人士须留意在受影响地区实施的特别交通安排,并尽量使用公共运输服务。

  中西区明日下午亦会有游行活动,由下午约二时三十分起,皇后大道中及皇后大道西会实施间歇性封闭行车线,预计中西区一带的交通会挤塞。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交通安排。驾车人士应小心驾驶及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此外,运输署亦提醒市民及驾驶人士,为纾缓港岛区的交通,当局已临时撤销铜锣湾东角道及中环遮打道的行人专用区,让出道路予车辆行驶,直至另行通知。铜锣湾介乎景隆街以东的骆克道;东角道;以及百德新街以西的记利佐治街,原定逢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时至午夜十二时及逢星期六、星期日和公众假期中午十二时至午夜十二时实施为行人专用区的安排已临时撤销,让车辆使用有关路段。

  中环遮打道介乎毕打街及昃臣道的路段,原定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七时至午夜十二时实施为行人专用区的安排,同样已临时撤销。但为配合明日上午在中区的一项纪念活动,介乎雪厂街及美利道的一段遮打道;昃臣道;及介乎昃臣道与毕打街的一段干诺道中(西行) 在上午十时三十分至十一时二十五分会实施间歇性封闭,驾驶人士应留意有关安排。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205条巴士路线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197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0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慤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港铁公司继续于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于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