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结束德国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昨日(柏林时间十一月五日)结束在德国为期三日的访问行程,期间与该国的官员、学者及专业和商界人士就职业教育进行广泛交流。

  吴克俭昨日早上率领香港教育代表团访问柏林自由大学,该校是德国最大的大学之一。他们听取了大学管理层介绍大学的发展策略,特别是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

  代表团得悉该校亦鼓励学生及毕业生创立公司,并设立了一间创业中心,为年轻企业家提供办公地方,同时在起步阶段为他们提供意见及支援,协助他们发展自己的事业。

  代表团下午探访一所训练学院--Akademie Berlin-Schmöckwitz。学院以一家四星级酒店形式运作,设有自己的酒店管理学校。

  该训练学院於一九九七年成立,现时已经成为柏林教育及酒店业的主要持份者,能成功回应旅游业不断转变的需求。代表团听取学院的简介后,顺道参观各项设施。

  吴克俭说:「不同的年轻人可以有不同的成功之路,不论是学术或是职业教育,只要因应本身的能力和兴趣,订立明确的目标,并作出合适的选择,他们都可以迈向成功。」

  他重申,加强中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是教育局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除了为每所设有高中班级的学校提供每年约五十万元恒常性津贴,以增强教师团队的专业能力之外,亦会扩展商校合作计划,以及加强职业教育。

  教育局将於星期一(十一月十日)举办一场大型的生涯规划教育论坛,邀请校长、老师、家长和「商校合作计划」伙伴机构的代表参与,以讨论生涯规划教育的路向,并推动全社会支持学生的生涯规划。

  代表团今日(柏林时间十一月六日)将会转往瑞士继续考察活动,并於十一月八日傍晚返抵香港。

  随同吴克俭访问欧洲的官员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延续教育)翁佩云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及职业训练局副主席黄天祥和副执行干事梁任城。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