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占领行动影响公共运输服务和交通的投诉逾二百宗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持续超过一个月的占领行动,导致道路封闭、交通挤塞、公共运输服务须调整路线,对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度不便。1823政府热线至今已收到逾二百七十宗有关公共运输服务和交通因道路被非法占据而受到影响的投诉。

  市民的投诉主要涉及公共运输服务调整安排,包括更改、缩短及取消路线;公共运输服务不足、延误及班次不稳;车站迁移及要求增设站位;道路受阻封闭,以及交通挤塞等。

  在过去一个多月,运输署及公共运输服务机构在主要干道被非法占据期间已不断检讨路面情况,在可行的情况下尽量恢复公共运输服务,以减低对市民的影响。但公共运输服务受制於路面交通情况,路线及班次难免会变得不稳定。运输署及警方亦密切监察交通状况,并实施了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以纾缓交通挤塞。然而,若现时被示威者占据的主要干道如夏黷道仍未能重开,交通挤塞情况难以得到改善。

  面对目前情况,运输署继续呼吁上班及上学的市民提早出门及预先计划行程,并预留更多额外的行程时间。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切勿驾车前往港岛区,亦须留意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安排及相关的临时交通标志,并遵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221条巴士路线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3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0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黷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港铁公司继续於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於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