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继续德国访问行程(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昨日(柏林时间十一月四日)继续率领香港教育代表团在柏林进行访问,与德国政府、商界及教育界代表会面,就职业教育进行交流。

  代表团上午拜会了柏林工商会。在职业及持续培训方面,柏林工商会做了很多工夫,包括就职业培训相关事宜提供指引、在培训过程中为公司及受训人士提供协助、推动商界与学校的接触、透过商校合作项目强化在校学生的职业导向,以及举办认可的考试及培训课程。

  吴克俭认同商校合作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及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教育局已扩展「商校合作计划」,有关活动数目会由二○一三/一四学年的500项增加至二○一四/一五学年的750项,而参与的工商机构和社区组织数目亦会增加至120间,受惠学生人数更会上升至逾25万人次。

  吴克俭下午与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国务秘书Thomas Rachel会面,双方就广泛的教育议题交换意见。

  他又与柏林市政府劳工、共融和妇女部国务秘书Boris Velter会面,讨论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代表团随后探访一所训练中心(ASEA Brown Boveri Training Centre)。该中心专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培训,目前已受约150间公司委托培训学徒,涉及多个工种,例如电子及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等。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中心内不同的培训设施,并与受训学徒进行交流。

  吴克俭其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与正在德国大学留学或已毕业的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并给予鼓励。

  代表团今日(柏林时间十一月五日)会继续在柏林进行考察活动。

  随同吴克俭访问欧洲的官员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延续教育)翁佩云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以及职业训练局副主席黄天祥和副执行干事梁任城。



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