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临时撤销港岛遮打道及东角道行人专用区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港岛中区和铜锣湾区的多个路段因占领行动而封闭,交通持续受到影响。为纾缓港岛区的交通,当局临时撤销中环遮打道及铜锣湾东角道的行人专用区,让出道路予车辆行驶,直至另行通知,运输署提醒市民及驾驶人士留意有关安排。

  为改善行人的步行环境,运输署在本港多处设有行人专用区。中环遮打道介乎毕打街及昃臣道的路段,原定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七时至午夜十二时实施为行人专用区。为疏导中区因占领行动而引起的交通挤塞,遮打道的行人专用区会临时撤销,车辆可以使用有关路段。

  铜锣湾怡和街东行介乎东角道与糖街的路段,在过去一个月被示威者非法占领,公共运输服务及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为减轻附近一带的交通负荷,铜锣湾介乎景隆街以东的骆克道;东角道;以及百德新街以西的记利佐治街,原定逢星期一至五下午四时至午夜十二时及逢星期六、星期日和公众假期中午十二时至午夜十二时实施为行人专用区的安排,现已临时撤销,让出有关道路予车辆行驶。

  事实上,铜锣湾怡和街及中区的夏慤道等均为当区的主要干道,怡和街更是电车路段,该段电车路段被堵塞,令港岛东边与西边的电车服务未能贯通,市民未能便捷地来往港岛东西区域。目前介乎波斯富街至百德新街的一段电车路线仍然暂停服务。电车公司已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分段行驶、在维多利亚公园段提供免费循环线服务,以及即日免费转乘服务等,以减低目前未能恢复全线服务对乘客带来的不便。但任何道路被堵塞,均会对本港原已繁忙的交通带来严竣影响,运输署再次呼吁示威人士和平撤出非法占据的道路,让公共运输服务及整体交通回复正常。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今日仍然有221条巴士路线受到占领行动影响,包括8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13条巴士路线需要改道。当中有80条为途经旺角的巴士服务,这些路线仍然因旺角区多段道路继续封闭需要改道。现时仍有20条途经夏慤道、弥敦道及亚皆老街的专线小巴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港铁公司继续于市区各线加强服务,以应付乘客需求。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有关道路封闭、交通改道及专线小巴暂停服务和改道安排的资料,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有关巴士路线的临时交通安排,详情请参阅以下巴士公司网页∶

  新巴及城巴路线:www.nwstbus.com.hk/tc/uploadedFiles/OC2014/TAA.htm
  
  九巴路线:www.kmb.com.hk/tc

  由于巴士服务会因应交通情况的变化而不时更新,市民出门前应留意巴士公司发放的最新服务安排。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列印此页